ARK: Survival Evolved Wiki

鐮刀龍(英文:Therizinosaur),是ARK: Survival Evolved 中的一種恐龍。在遊戲中被刻畫成具有領地攻擊性的一種生物,常在海灘和叢林附近出沒。

基本資訊[]

行為[]

探險筆記第一句話和鐮刀龍看似不具威脅性的外觀可能誤導許多新手玩家認為牠們是無害的,然而那是因為你還沒與牠們發生衝突!與肉食動物不同,牠們通常只會和平地四處巡邏,很少無故地發動進攻,只有當牠們被攻擊或是玩家太過靠近牠們時才會變得有攻擊性。然而當牠們不開心時,牠們將成為這個遊戲中最致命的殺手之一。一旦激怒牠們幾乎會追殺你到天涯海角,甚至可以擊倒高等級的對手、玩家還有基地。記住:石牆是無法保護你的!

鐮刀龍可能被發現只有1隻獨自巡邏,或是發現2到3隻組成的小團隊。雖然牠們傾向於忽視該地區的其他的生物,但掠食者、玩家、被馴服的生物太過於接近的話會都換引起攻擊反應,所以請謹慎小心!

能力[]

掉落物[]

採集

  • 生肉
  • 優質生肉
  • 獸皮
  • 角質

保證掉落戰利品

  • 鐮刀龍爪子

用途[]

定位[]

  • 採集員:雖然在各個資源都有專業的採集者,例如巨河狸可以收集和攜帶更多牠們喜歡的木頭,這歸功於牠們對木頭有重量減輕,但沒有一種生物擁有像鐮刀龍那麼大量的資源和種類。除了石頭、燧石、金屬、黑曜石、寶石、含矽珍珠、元素礦石和一些其他少數資源無法採集;鐮刀龍可以採集非常多東西,即便牠們沒有任何的重量減輕的優勢,但能夠透過卓越的速度以及敏捷性超越其他的競爭者。另一個讓鐮刀龍具有競爭力的特點就是,牠具有三種不同的攻擊類型來專注於採集特定的資源,用爪子分別進行威力攻擊和精細攻擊以及一種用喙進行的咬合攻擊。鐮刀龍每次升級都可以獲得採集升級點,與主要升級點數分開。這些點數可以用來提高鐮刀龍用爪子收集材料的效率,這取決於它的力量攻擊或精細攻擊:在一個類別中最多可獲得88點和最高165.7%。由於它能夠以極高的效率收穫幾乎所有的東西,鐮刀龍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伙伴,可以滿足任何需要它所收集的東西;無論是餵養你自己或你馴服的動物,還是收集製作材料(升級負重、近戰傷害)。
    • 威力採集:通過威力攻擊,鐮刀龍可以採集到木頭、茅草、稀有蘑菇、生肉、優質生肉、生魚肉、優質生魚肉、獸皮、甲殼素、角質、水蛭血和有機聚合物。此外,雖然威力攻擊不能從資源點上採集這些材料,但可以從屍體上採集:油、電子元件、廢金屬、元素粉塵、含矽珍珠、黑珍珠、絲綢和硫磺。將採集等級投入到威力採集,將增加使用威力攻擊採集到的所有東西的產量,此外用威力攻擊採集這些資源會比其他攻擊更有效:木材和稀有蘑菇。
    • 精細採集:通過精細攻擊,鐮刀龍可以採集到纖維、絲綢、稀有花朵、X異種植物種子、Y異種植物種子、木頭、茅草、樹脂(來自約書亞樹)、仙人掌汁(僅來自灌木仙人掌資源點)、稀有蘑菇、生肉、優質生肉、生魚肉、優質生魚肉、獸皮、甲殼素、角質、水蛭血和有機聚合物。此外,雖然精細攻擊不能從資源點上採集這些材料,但可以從屍體上收集:油、電子元件、廢金屬、元素粉塵、含矽珍珠、黑珍珠和硫磺。將採集等級投入到精細採集,將增加使用精細攻擊採集到的所有東西的產量,此外用精細攻擊採集這些資源會比其他攻擊更有效:纖維、茅草和有機聚合物。
    • 咬合採集:通過咬合攻擊,鐮刀龍可以採集到漿果、漿果和植物種子、木頭、仙人掌汁(來自樹和灌木仙人掌資源點)、獸皮、甲殼素和廢金屬(僅來自屍體)。雖然咬合攻擊不能像力量攻擊和精細攻擊那樣升級,但即使它們已經升到滿級了,咬合攻擊仍然比這兩種攻擊更有效地採集以下資源:獸皮、甲殼素、廢金屬。此外,咬合攻擊會造成些許的暈眩傷害,但由於暈眩值太小,所以在馴服方面不太有效。
    • 自動採集:麝足獸非常相似,鐮刀龍在資源豐富的地區巡邏時,會收集各種材料。然而,與麝足獸不同的是,大家幾乎不用擔心鐮刀龍的安全,因為很少有生物敢攻擊它,而且只要你的鐮刀龍等級夠高,大多數人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大量資源。同樣地,由於它的體型相對較大,巡邏中的鐮刀龍更容易被找到並收回來。當你下達自動採集的指令時,牠將從牠巡邏到的灌木叢和樹木資源點中收集任何和所有可用的資源(如果設置為主動攻擊模式,牠也可以設置為從屍體上收集資源,因為牠會自動尋找、殺死和採集生物的資源)。對於這個定位,要確保重量被適當地提高,因為就像所有其他自動採集的生物一樣,當它達到最大重量限制的50%時,鐮刀龍將停止採集資源。
  • 戰鬥員:儘管牠們是一種草食動物,有著溫順的行為和外表,但牠們仍然是一種獸腳類恐龍,就像牠們的遠房親戚霸王龍一樣,牠們能夠造成一些嚴重的傷害,並且具有類似的高生命值。牠們的基本傷害為52,雖然與霸王龍或棘背龍相比並不是十分強大,但仍然接近牠們的傷害輸出;對於食草動物來說,它的傷害是相當驚人的,在同類動物中僅次於猛獁象的踩踏攻擊,以及雷龍泰坦龍。然而,與霸王龍和棘背龍相比,鐮刀龍的攻擊速度更快一些;使牠們有可能在長時間的交戰中擁有更高的DPS。此外,鐮刀龍有一個特點是牠們的純肉食性的親戚所沒有的:可口蔬菜蛋糕。這種蛋糕每30秒可以餵食一次,在這30秒內可以恢復食草動物10%的生命值,如果蛋糕在你馴服的動物的背包中,而動物的健康狀況低於85%,就會自動被食用。如果你有足夠的資源來量產可口蔬菜蛋糕的話,這種用蛋糕快速恢復生命值的能力使得鐮刀龍成為殺死Boss的絕佳選擇,特別是在與凶齒豨的治療能力和羽暴龍的戰吼能力三管齊下的時候(升級生命值、近戰傷害)。

採集[]

採集效率:

資源 效率
木頭 ★★★★★
纖維 ★★★★★
獸皮 ★★★★★
甲殼素 ★★★★★
角質 ★★★★★
稀有花朵 ★★★★★
稀有蘑菇 ★★★★★
絲綢 ★★★★★
x異種植物種子 ★★★★★
Y異種植物種子 ★★★★★
仙人掌汁 ★★★★★
漿果 ★★★★
漿果種子 ★★★★
植物種子 ★★★★
有機聚合物 ★★★★
茅草 ★★★
樹脂 ★★★
生肉 ★★★
優質生肉 ★★★
生魚肉 ★★★
優質生魚肉 ★★★
含矽珍珠 ★★★
黑珍珠 ★★★
★★★
電子元件 ★★★
廢金屬 ★★★
元素粉塵 ★★★

資源 效率
木頭 推薦
獸皮
甲殼素
角質
稀有蘑菇 推薦
絲綢
有機聚合物
茅草 不推薦
生肉
優質生肉
生魚肉
優質生魚肉
含矽珍珠
黑珍珠
電子元件
廢金屬
元素粉塵

資源 效率
木頭 不推薦
纖維 推薦
獸皮 不推薦
甲殼素 不推薦
角質 不推薦
稀有花朵
絲綢
x異種植物種子
Y異種植物種子
仙人掌汁
有機聚合物 推薦
茅草 推薦
樹脂
生肉 不推薦
優質生肉 不推薦
生魚肉 不推薦
優質生魚肉 不推薦
含矽珍珠 不推薦
黑珍珠 不推薦
不推薦
電子元件 不推薦
廢金屬 不推薦
元素粉塵 不推薦

資源 效率
木頭 不推薦
獸皮 推薦
甲殼素 推薦
仙人掌汁
漿果
漿果種子
植物種子
廢金屬 推薦

負重減免:

資源 減少負重
0%